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2011122822:12








沉靜的曲子對許多人有沉澱心靈的作用,
聽到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尤其是Céline DionLeona Lewis的版本,
把這首歌的特質發揮到最緊繃。

Roberta Flack於1972年重新編曲後推出
使得這首歌曲廣為流傳
並為Roberta Flack贏得數項大獎
是一首相當棒的作品
..........

這首歌我聽過的版本裡,
首推George Michael的版本,
不緩不徐的唱出猶如流水般的雋永感,
銷魂的聲線叫人渾身酥麻 ..............





George Michael -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Celine Dion-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Roberta Flack-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wmv


Leona Lewis -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HQ]



Journey South-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Natasha Marsh - First Time I Ever Saw Your Face(美聲版)



Marcia Griffiths -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輕快版 )





這是黑人女歌手羅貝卡佛萊克” Roberta Flack”在1969年錄製演唱的一首歌。那是50年代著名的民歌手伊旺麥寇爾”Ewan MacColl”在1962年寫給他的妻子的一首情歌。
或許大家對Roberta Flack或是Ewan MacColl都不太熟悉,不過大家應該都聽說過7、80年代的電影巨星克林伊斯威特。雖然他老大硬漢的印象深植人心,但是他不忘情於執導,包括近年較為著稱的”殺無赦”和早期的”迷霧追魂”。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就是”迷霧追魂”這部電影的插曲。當然,大部分的人沒看過也不知道”迷霧追魂”這部電影當年有多紅,
雖然這是一首情歌,但前段歌詞和歌手緩緩唱出的深沉旋律,卻是那一刻心中迴盪的旋律。





--------------------------------------------------------------------------------------------------------------------------------------------------------------------------------------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在我第一次見到妳容顏的時候
I thought the sun rose in your eyes
我想有朵向日葵在你雙眼裡
and the moon and the stars were the gifts you gave
而月亮和星辰是你給的禮物
to the dark and endless skies, my love
獻給無窮無盡黑暗的天空 我的愛
to the dark and empty skies
獻給無窮無盡黑暗的天空
the first time ever I kissed your mouth
在我第一次親吻你的時候
I felt the earth move in my hands
我感覺到大地在我手中移動
like the trembling heart of a captive bird
就像是隻心被俘虜的鳥
that was there at my command, my love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我的愛
that was there at my command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the first time I ever lay with you
在我第一次躺在你身旁
and felt you heart so close to mine
感覺你的心如此的靠近我
and I knew our joy would fill the world
而我知道我們的快樂將會填滿這世界
and would last till the end of time, my love
會一直到最後 我的愛
it would last till the end of time
會一直到最後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就在我第一次見到你的臉的時候
your face, your face
你的容顏 你的容顏













  •   Kenneth Ju 於 2015-11-12 21:20 3F
  • 中文歌詞...  the sun rose in your eyes  是太陽從你眼中升起
    把sun rose 翻成向日葵 也太離譜了
    ps文法上是前面感觀動詞 後面接原型動詞 所以rose不是玫瑰也不是rise過去式
  • 版主於 2015-11-21 18:31 回覆
    哈哈...謝謝您的指教~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沒去細心留意~謝謝您!
  •   郭大帥 於 2011-12-29 20:31 2F
  •  這幾個版本當中,我最喜歡George Michael的版本,好聽~
  • 版主於 2011-12-29 21:08 回覆
    同學~我們是同好~me too!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