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heart(鋼鐵心合唱團)

2012041220:44
Steelheart(鋼鐵心合唱團)








聽過成名曲She's gone 我覺得他的聲音絕對足以讓人動容...
雖在創團初期風光不已!媲美當時紅透的Skid Row,G N'R,Faster Pussycat等樂團.但可惜承受不住Grunge熱潮強襲而解散,靈魂人物Miljenko Matijevic更是當時屬一屬二的高嗓音主唱.尤其以你聽到的那首She's Gone四度音最為驚艷!, We All Die Young裡謎一般的優質嗓音著迷不已
他在第一、二張專輯裡的歌曲幾乎每一首都有那樣的實力,還唱的很~穩,你聽聽他飆超高音時還能穩定的使用顫音來修飾尾音,就知道他唱到那種高度是遊刃有餘的,而且他唱現場時也沒破音,可以說CD錄的高音都是他十拿九穩的,所以如果說他的極限在那,只能用推測的,CD的極限再高2~3個音吧?






Steelheart - I'll Never Let You Go


Steelheart - Forgive Me



Steelheart - She's Gone



Steel Heart - She's gone



Steelheart - She's Gone (Acoustic)




Steelheart - She's Gone (Unplugged)




"She's Gone" by 楊培安



Steelheart - Mama Don't You Cry



Steelheart - Wait



Steelheart - Shine A Light For Me



Steelheart - I Breathe


Steelheart - Electric Chair



Steelheart - You Show Me How To Love



Steelheart - We All Die Young(Original)



Steelheart - Everybody Loves Eileen



Steelheart - C'ant Stop Me Lovin' You



Steelheart - Sticky Side Up



Steelheart - Love Ain't Easy






重金屬樂團  Steelheart (鋼鐵心)
20世紀80~90年代是流行重金屬搖滾最鼎盛的時期,在西方的每個國家裏都幾乎出現了或多或少的樂團,所以這個年代湧現出的很多的世界級大牌樂團,像BON JOVI ,DEF LEPPARD,GUN N ROSE,GREAT WHITE等等,但一些剛剛成立、甚至超過前輩的樂團卻沒有得到更好的發展,STEELHEART就是這樣的一支樂團。

這是一支出道相對很晚的金屬樂團,由主唱Michael Matijevic, 吉他手Chris Risola, 貝司James Ward和鼓手Frank Dicostanzo組成,應該說他們對重金屬是的感情是執著的,在那個很多同風格的樂團尋找新的音樂風格(CANDLEBOX就屬這樣一支)之時,卻毅然的決定將樂團的風格定為POP METAL,可見他們對METAL難以割捨之情。

STEELHEART最大的特點就是主唱Michael Matijevic那幾乎能穿透聽者耳膜的尖嗓和Chris Risola不拘一格的吉他演奏。在他們的歌曲中你能聽到爆烈的純金屬RIFF,同時也能感受到美國那特有的鄉村味道,還有他們的傷感之情。

1990年,樂團簽約MCA公司,在這家公司中有著很多大牌的金屬樂團,如NIGHT RANGER,AUTOGRAPH,LITA FORD等,STEEL HEART作為一個新的樂團,就得拿出比同行們更出色的作品贏得公司對他們的重視,在經過一段閉門創作後,在1991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STEELHEART》(由IRON MAIDEN主唱BRUCE DICKINSON擔任製作),可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唱片中CAN‘T STOP,I’LL NEVER BEFORE(這首歌的另一個名字是ANGLE EYE),
SHE‘S GONE等歌曲都成為排行榜上的職業殺手,其中I’LL NEVER BEFORE在短短三天之內就爬到了BILLBROARD榜的第14名,在流行金屬樂以快成為“老”人音樂的時侯,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對年輕的STEELHEART來說無疑是比任何都重要的鼓勵

特別要說明的是SHE‘S GONE這首悲傷的愛情歌曲,在樂團的演義下顯得充滿了靈性,整首歌用鋼琴托底,以吉他點綴加上主唱撕破心一樣的高音,使得它成為首足可以要一個人聽後流淚的歌曲,所以向來以全世界最悲情民族之稱的韓國將此歌買下作為他們一部電視劇的插曲。

得到了商業的成功和歌迷的認可之後,STEELHEART作為SLAUGHTER巡迴演出嘉賓樂團的身份出現在能容納數萬歌迷的劇場舞臺上,樂團嫺熟的技術,成熟的颱風取得了台下樂迷掌聲和歡呼聲,甚至有和SLAUGHTER搶風頭的嫌疑,主唱在演出後的採訪時說:這真的是一次夢一樣的經歷,同時這說明了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努力也沒有白費......這時侯的STEELHEART取得了歌迷更深一步的認可,被人們說成是唯一可以和80金屬相媲美的90樂團。

一系列的演出結束之後,樂團投入到第2張專輯的準備工作中。1992年樂團的第2張專輯《 Tangled in Reins 》安靜的來到人們的面前,這是一張比上一張任何方面都有所提高的專輯,在音樂史上它完全可以和SLAUGHTER的《WILDLIFE》CINDERELLA的《LONG COLD WINTER》等經典唱片相媲美,硬朗的RIFF,流暢的旋律,震悍的高嗓無一不愧入選年度經典唱片,但這時的美國搖滾樂壇已完全的被庸懶邋遢的垃圾樂佔領,POP METAL被人們視為過時的音樂而打入深淵,所以這張本應取得更好成績的專輯只是取得了一些名義上的贊許,這時的MCA公司不再想用大筆的資金為一支POP METAL樂團作喧傳,這一連串的打擊使得STEELHEART墜入谷底,不久就他們悄悄的解散了。

到後來,這張專輯才慢慢的被人注意到,但由於發行在那是對金屬樂十分不公平的特殊年代,已是十分的不好尋找,成為一張經典的絕版。

1998年老式金屬樂大回潮,RATT,LA GUN,GREAT WHITE等樂團的複出為這次運動代了一個十分好的頭,不甘寂莫的STEELHEART又一起拿起了吉他簽約DML MUSIC公司並在2000年推出了一張新唱片《WAIT》,取得了不錯的反響,但在這之後他們又一次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之中,也許是他們已看透了世間的一切,將對重金屬的熱愛之情昇華到生活中的每一處,去享受音樂帶給他們的最純真的快樂了吧,那些曾經的輝煌卻永遠載入音樂史冊。





------------------------------------------------------------------------------------------------------------------------------------------------------------------------------------


Steelheart(鋼鐵心合唱團) - She's Gone

She's gone,
她離我而去了
Out of my life.
從我生命中離去
I was wrong,
我錯了
I'm to blame,
我應該被責怪
I was so untrue.
我太不忠於自己內心了
I can't live without her love.
沒有她的愛我無法獨自存活下去
In my life
在我的人生中
There's just an empty space.
所有的地方將只充滿著空虛
All my dreams are lost,
我迷失了自己的夢想
I'm wasting away.
我逐漸消瘦失去力量
Forgive me, girl.
我的女孩  原諒我吧
(Chorus)

Lady, won't you save me?
小姐  你難道不願意拉我一把嗎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我的心專屬於你
Lady, can you forgive me?
小姐  你能不能原諒我呢
For all I've done to you.
原諒過去我曾如何對待妳原諒那些曾對妳做過的事
Lady, oh,
lady.
小姐  喔  小姐
She's gone,
她離我而去了
Out of my life.
從我生命中離去
Oh, she's gone.
她離我而去了
I find it so hard to go on.
我發現自己難已再獨自生活下去
I really miss that girl, my love.
我真的很想念那個女孩   我的愛
Come back into my arms.
回到我的臂窩中吧
I'm so alone,
我好孤單
I'm begging you,
我正在懇求著妳
I'm down on my knees.
我低聲下氣
Forgive me, girl.
原諒我吧  女孩
(Chorus x2)

Lady, oh, lady.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我的心專屬於你
Lady, can you forgive me?
小姐  你能不能原諒我呢
For all I've done to you
原諒過去我曾如何對待妳原諒那些曾對妳做過的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田欣 於 2012-04-17 23:03 3F
  • 充滿爆發力的歌~震住了我~~~~~~~~感謝分享
  • 版主於 2012-04-19 01:43 回覆
    嗯~妳知道嗎~我跟妳的感覺是一樣的~

    我著迷了~很愛啊~愛這樣的爆發力~

    強烈的吸引了我~每天聽了又聽~

    愛上了~無法解釋~就是很愛這樣的感覺~



  •   mary霞 於 2012-04-12 22:45 2F

  • 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2-04-12 22:49 回覆
    mary~謝謝妳的光臨唷~
  •   anne123 於 2012-04-12 22:00 1F
  • 看到那五個人的頭髮就肚子開始餓起來...很想吃米粉...............



  • 版主於 2012-04-12 22:44 回覆
    哈哈~anne很逗趣~

    我最近在回味80年代的樂團~

    不知你們聽了感覺如何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