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2013103021:01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網路文章分享







有人問畢卡索:“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畢卡索說:“聽過鳥叫嗎?

”“聽過。”“好聽嗎?”“好聽。”“你聽得懂嗎?”

心態不好,說穿了,就是心太小了。

心態的“態”字,拆解開來,就是心大一點。

心若每天大一點,心態還怎會不好呢?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
  
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
  
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
  
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
  
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
  
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

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有求皆苦,無求乃樂”。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便買來一雙跑鞋、一隻網子。

穿上運動鞋,追逐奔跑了很久,終於在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絲毫沒有美麗可言。

一有機會,蝴蝶就會飛走。這就叫“追求”。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臺,

然後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望著蝴蝶翩翩而來,

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這就叫“吸引”。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是的,一切有關我的問題,都有我的份。
  
我的家庭不和睦,我的事業不如意,我身體不健康,我的心境不快樂......
  
以前,總以為,是周圍的人不好,使得我過的不好。

其實一切向內求,你變了,你的世界就變了。
  
帶著這樣的心境,特別能讀懂“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做好自己,一切美好,都隨著而來。









  •   戲遊人間 於 2013-11-02 16:18 1F
  •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