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林志炫

2013022721:44
楊宗緯







湖南衛視1月底推出歌手對決節目《我是歌手》大受歡迎,
1日播出第3集,由楊宗緯首次頂替港星黃貫中出賽,並演唱〈矜持〉,
收視率高達2.09,居同時段全大陸第一,連原主唱王菲也大讚!






楊宗緯《矜持》我是歌手第3期20130201

女歌男唱卻又能處理非常細膩!他的聲音很美, 深思又穩重...
稳重中带點沙啞,感情投入也很到位。
有一種的獨特的男人柔情...很吸引人
他的好歌聲甚至引來了天后本尊的誇獎,在節目播出當晚,
王菲在微博上稱讚,「睡前誇一句,好聽,編曲也棒。」
但「鴿王」楊宗緯在湖南衛視《我是歌手》最後一名慘敗




林志炫







由於上期楊宗緯的敗退,齊秦突然暫時退賽。於是,
2月15日《我是歌手》湖南衛視和騰訊視頻同步播出的第三輪第一場中,
有兩位新晉補位歌手加入競賽隊伍。
雖然在這個舞臺上還是新人的林志炫和周曉歐卻絲毫不畏懼,
林志炫更是以一曲"沒離開過"一舉奪冠






我是歌手 林志炫沒離開過奪冠官方版視頻(高清)

2013-2-15 我是歌手歌唱比賽台灣選手林志炫,
登場以"沒離開過"技壓群雄奪得第一名~
歌聲清新嘹亮~無懈可擊~現在­他的聲音,比當年高,
但更洗煉了..同樣的高音,他現在唱起來,­讓聽者覺得更圓潤,
更沒負擔和壓力.他的­唱功已經是種藝術了!




我是歌手:林志炫—烟花易冷

我是歌手 第6期 2013-02-22
詞淒ˋ曲美~很有意境~原唱是周杰倫~
而林志炫的版本~唱的是蕩氣迴腸~
聽的更是痛徹心扉一般~
更深入人心~更讓人感動~很有味道的詮釋~





此 首《煙花易冷》其歌詞故事背後之典故出處源於《洛陽伽藍記》­。《洛陽伽藍記》是一部集佛教典 故、文學筆觸、與朝代歷史,以及地理人文於一身的千古­名著,為北魏人楊衒之所撰,成書於東魏孝靜帝時(西元547年)。正因其獨特近似近代­紀錄片的史 觀,使得《洛陽伽藍記》與《水經注》、《齊民要術》等合稱北魏百年來三大奇­書之一。《煙花易冷》所描述的正是一千五百多年前楊衒之筆下 那個盛極繁華後傾塌頹圮的­千年古都洛陽城中,一名皇家將領與其所傾慕之女子間的愛情故事。該名將領因緣邂逅女子­後,倆人一見鍾情並且私定終身,此時將 領卻被朝庭徵調至邊境征戰,在連年的兵荒馬亂中­,帝都洛陽已淪廢墟,殘破不堪,最後女子苦守將領不遇後,落髮為尼,待將領歷經風霜歸­來尋至女子所出家 的伽藍古寺,但卻人事已非,塵緣已盡。就在雨夜的古寺中,倆人相望無­語,感嘆著世間的繁榮就如同璀璨的煙花般易逝!   
文\方文山